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

[新聞] G.O,"透過義工服務我獲得更多慰藉"…'KOICA的夢'

轉載請註明出處
BLACK CHOCO



[My Daily = 李承祿記者] 前往秘魯進行義工服務的MBLAQ G.O表示反而是自己獲得了更大的慰藉 。

具俊曄和G.O在祕魯的一個小村落瓦拉斯與當地的孩子們進行了特別的會面。瓦拉斯是位於海拔 3,100m的高山地區,四周被安地斯山脈環繞,有著萬年雪壯觀景象的小村落.

因為祕魯的結婚制度不完善,導致有許多未婚媽媽。媽媽們比起養育孩子,更需扛起家庭生計,只能出外工作。名為INABIF的女性部庇護團體,就以最低廉的費用提供低收入戶的孩子們飲食,並且負責課後教育。從1歲至18歲的孩童們及200名獨居老人共同在這裡生活。

具俊曄和G.O協助負責體育活動及美術教育的KOICA隊員金漢娜,賦予他們與孩子們一起完成共同畫作的任務。金漢娜隊員表示,與孩子們一起以 '世界是一體' 的主題作畫,雖然是平時就想嘗試的事情,但以一人之力來說是相當吃力的工作。為了這個課題,專攻美術的具俊曄以及擅長畫Q版人物的G.O與李賢靜、朴秀賢、李世美、李侑真、文東旭隊員們伸出援手。

他們一開始畫完草圖就有24名孩子們蜂擁而上。把各國的地標,韓國的芙蓉庭、祕魯的馬丘比丘、羅馬的的競技場、埃及的金字塔、印度的泰姬瑪哈陵,以地球連結。孩子們充滿誠意以多樣的彩虹色上色。具俊曄與G.O有時靜靜的首在孩子身邊,有時也會提出建議,協助孩子們更加投入著色作業。

結束作業後,看著孩子們在完成的共同畫作前露出的笑容,G.O開心的表示 "好久沒有在寫生簿上畫畫,有種重拾童心的感覺。因為忙碌的行程所以無法常常陪姪子們玩,帶著和姪子們一起的心理,與孩子們一起度過了愉快的時光。雖然是來做義工,但是看著孩子們的笑容,反而是我得到了更多的慰藉"

G.O接著表示 "以前認為做義工只是單純的幫助貧窮及困苦環境的人們,但是讓孩子們體驗世界的多樣文化,讓他們具備更寬廣的視野,也是做義工的一種。因為覺得做義工的同時,我的每一個行動都與韓國的形象有關,所以總是全力以赴"。

遠赴亞洲, 南美, 非洲,傳播愛與分享給困苦環境的地球村鄰居的海外義工計畫, MBC 創社 50週年特別企劃 'KOICA的夢' 將於10月底播出。


轉載請註明出處
BLACK CHOCO
翻譯:umiko

2 則留言:

  1. 〝反而是自己獲得了更大的慰藉〞
    都說了幾多次了還是要說ㅠㅠㅠㅠㅠㅠ
    你們有去真是太好了吶QvQ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們丙熙真的是個好溫暖的人:)

    回覆刪除

歡迎A+們留言和我們分享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