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

movieweek 12月 NO.558 - 申淵植導演專訪

轉載請註明出處
BLACK CHOCO

演員就是演員 申淵植導演
金基德導演的頹廢美
以洗鍊的商業電影詮釋

前往申淵植導演工作室的12月6日
因為暴雪整個世界都是銀白色的
申淵植導演說"<演員就是演員>是很適合寒冷天氣的電影"
並暗示我們"今天是要拍非常重要的一場戲的日子"


聽說今天預計在首爾三清洞熬夜拍攝。是怎樣的場面呢?
是開場戲。是吳英(李準)以人型model為對象自己練習演技的場面,是和結尾連結的重要場面。

吳英是怎樣的人物? 
是被對成功的野心燃燒的角色。雖然年輕時以演員獲得成功,但之後卻無法控制自己成功的人生,被野心燃燒吞噬的角色。

這部電影是MBLAQ李準第一部主演的作品,在現場如何呢?
今天是第4次拍攝的日子, 每次拍攝時都是先進行驚人的練習後才到現場,以那股熱情看來,凌駕了鄭智薰。是位很了不起的朋友。反而是因為太努力到讓人擔心的程度 (笑)

選擇李準飾演吳英一角有理由嗎?
實際上準擁有的活力正好適合吳英這個角色。所以下了在這部電影裡不太需要加工,光是利用李準這個人物,就可以將吳英這個角色詮釋地很好的判斷。


李準,野心的化身
在<演員就是演員>劇中李準飾演夢想成為巨星的演員吳英。
為了成功,不在乎手段及方法,野心的化身。
依據申淵植導演的形容,是"感覺得到驚人能量的演員" 。
申淵植導演自信地說道"和以MBLAQ這個名字站在舞台上時不同,全身散發出被野心燃燒的演員的存在感。請期待李準的新面貌吧"


也很好奇梁東根徐英姬的角色。 
梁東根是在吳英走紅前稱霸的明星演員姜彬,徐英姬是吳英在無名時期交往過的平凡女性。雖然在劇本裡以"禮物女"來表現,但大部分是送禮物給吳英 (笑)

<演員就是演員>是由金基德導演執筆劇本的作品。是如何擔任執導的呢?
投資經銷的NEW公司張景益代表當時正在和金基德導演計畫低預算電影企劃,就邀請我執導。站在導演的立場上,因為是已有劇本又有工作人員的狀況,當然沒有拒絕的理由。老實說因為"金基德導演軍團"出身的副導演很多,原本以為一定是由其中一位執導,所以一跟我說"希望由你來負責"我就立刻回答了"我願意!" (笑)

看起來投資公司很信任申淵植導演呢。
NEW公司的特性好像就是喜愛搭配(matching)。金基德導演的劇本配上申淵植導演的執導,會產生什麼火花呢? 就是由這個提問開始的企劃。放在市場上會讓人覺得新鮮有趣,類似一種整套(package)概念的企劃。

實際上執導金基德導演的劇本後如何呢?
覺得"啊,這位真的跟我很不同啊" (笑) 

具體來說是怎樣不同呢? 
看事物的觀念本身就不同。比起說是將整理好的想法修飾後寫成文章,更像以動物性的直覺捕捉瞬間的感覺。所以在寫劇本時選擇的單字就不同,導戲時對演員要求演技的方式也不同。金基德導演的文字相當直率,可以說是"尺度"很大的字句非常多。

電影和劇本原案不同嗎? 
比起劇本溫和了許多 (笑) <演員就是演員>是"從平地攀升到頂端的演員再次墜落的故事"。如果說金基德導演的劇本是以激進的方式詮釋頹廢的故事的話,電影就是在商業電影藩籬內詮釋洗鍊的頹廢美。


請具體說明可以展現"洗鍊的頹廢美"的場面?
成功的吳英過著放蕩的生活,因為到處和女生交往、性愛所以自然會有很多裸露的場面。(笑) 當然也會出現落魄的一面。比喻來說,該說是姐姐們可以自己在房間裡觀賞的"我的男人"形象嗎? 我認為李準充分地具備那樣的魅力,配樂也預定會加入Marvin Gaye的"When Did You Stop Loving Me, When Did I Stop Loving You"的翻唱曲。

因為是包含人生起伏的電影,好像會有很多表現情緒的戲。如何呢?
首先有很多情緒爆發的戲。實際上藝人們也有許多人活在不安中,因為李準也是親自經歷著演藝圈的沉浮,所以他說在電影裡演戲的狀況對他來說並不陌生,可以說是他自然的一面引導著整部劇。

金基德導演對於導戲部份有給任何意見嗎?
完全沒有。這部電影在開拍前就已經在該拍成參展電影、還是商業電影的岔路上選擇了後者。其實我也很好奇,如果金基德導演干涉這部電影的話,電影會發展成如何呢? 但因為這部電影是由張景益代表企劃,所以徹底地是以商業電影的方式製作。

拍攝預計何時結束呢? 
預計會在第20次拍攝時結束,應該在明年1月會完成。本電影是以製作費用8億的規模,在配合製作費用的狀況下考慮製作方式及拍攝。現場人員降到最低人數,在工作人員工作負荷不會超載的限度下盡可能的壓縮拍攝中。 


(雜誌內容出處:moazine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A+們留言和我們分享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