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

[allkpop 專輯總評] MBLAQ 'SEXY BEAT'

轉載請註明出處
BLACK CHOCO

 

即使Rain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參與MBLAQ的任何活動,MBLAQ至今仍無法擺脫被大眾熟知為"Rain所打造的團體"的印象。活在Rain的陰影之下是相當的危險,但隨著他最近回歸市場並宣布將加入Cube而非J.Tune或JYP,MBLAQ有了相當好的機會可以和他們這位倍受爭議的導師拉開些微的距離。昇昊參加 "與明星共舞"和Mir參與 "叢林法則"及 "真正的男人"演出,皆在大眾心裡留下極好的印象。當然,不只這兩位,其他成員也都以勤奮向上的好青年為大眾所知,也皆有令人喜愛的個人特質。隨著逐漸走出Rain的羽翼並得到大眾正面的迴響,現在似乎正是MBALQ大步邁出重新建立自己的最佳時機。

為了實現他們的目標,MBLAQ的最新力作 'SEXY BEAT'有別於以往的風格,主打歌 'Smoky Girl'是由非主流嘻哈大廠Amoeba Culture旗下的作曲作詞者及製作人操刀。早在年初,Amoeba便藉由替偶像團體INFINITE-H製作 'Fly High'一曲試水溫,該專輯也賣出了10萬張,雖然與INFINITE的聲勢相比這樣的銷售成績偏低,但 'Fly High'卻仍較 '100% Ver'(為MBLAQ最成功的專輯,銷售量也比Mona Lisa多了近一倍)多賣出了18,500張。來自Amoeba的團隊真能帶領MBLAQ走出Rain的陰影並且達到一個新的境界嗎?

製作 'Smoky Girl'一曲的Primary和Zion.T熱愛放克音樂並且也將其淋漓盡致的表現於此曲中。然而他們並非單純混合放克與嘻哈,反而是將嘻哈替換成clubbyUsher-style舞蹈節奏以及偶爾不經意的、夢幻般的合成音,這樣的風格非常適合舞蹈團體。MBLAQ以往的單曲不是走強烈曲風和戲劇性風格 (如 'Stay' ' It's War' 'Mona Lisa')就是走歡樂路線 (如 'GOOD Luv'或'我不知道')幾乎沒有介於兩者間的風格。Smoky Girl帶來全新的慵懶氛圍,很高興看到這團嘗試不同的東西也成長了許多,不再是一貫的強烈與侵略性風格。讓我們這麼說好了,曲風偏冷調是這首歌的致命缺點,但在曲中部分加入較大的人聲,或是在Mir的rap中加入複雜的句子,讓聽者除了重複不斷的副歌以外有更多可以專注的部分,並有可能將 'Smoky Girl'帶往一個新的領域。中毒的副歌似乎有達到其作用,不過好像還是缺少了點什麼。

'SEXT BEAT'中的其他曲子也帶著低揚且性感的氛圍,偏向lounge風格而非 'Smoky Girl'的clubby style。這張迷你專輯裡的曲子沒有特別突出的,但每一首都是好歌且沒有特別明顯的不好歌曲。值得注意的是,除了 'Celebrate'以外,MirG.O和天動都參與了這張專輯的詞曲創作。但讓人訝異的是,J.Tune並沒有特別強調MBLAQ對這張專輯的參與度多寡,以提升大眾對於這個團體的好感。即使沒有這個額外的推波助瀾,MBLAQ現階段已經到達一個很棒的地步了。回溯過往,MBLAQ的每張新專輯都表現的比前一張還要好,因此沒有理由不延續著'SEXY BEAT'的風格繼續往下走。讓我們期待這些成員可以繼續保持著積極正面的形象,並且這次的回歸可以達到他們事業最大的巔峰!


from: allkpo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A+們留言和我們分享^^